永兴县医疗保障局圆满完成“三定机构”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全覆盖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30 08:17 来源: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按照省市医保局部署,县医保局组织开展了永兴县“三定机构”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全覆盖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以医保经办机构、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经办服务质量、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加强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同时,此次全覆盖检查活动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与抓重点补短板相结合、自查自纠与基金飞行检查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分类推进专项治理。创新性地引入第三方机构人员加入监督检查工作,增强了监督检查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引入飞检工作机制,全流程按照飞检模式进行检查工作。

本次全覆盖检查活动共计核查病历3000余份,共计发现违规例数1000余例,追回医保基金六十余万元。有效地震慑了医保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