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医疗保险反欺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0 14:42 来源: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各位医保参保朋友:

近年来,全省各地医疗保险欺诈案件时有发生,有定点药店或参保人员通过串换药品、倒卖医保药品、伪造虚假处方等方法套取现金;有医疗机构采用虚假住院或挂床住院等不法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甚至有犯罪团伙以医疗机构为活动场所,以参保病人为目标人群,提供制售虚假发票骗保“一条龙服务”。

这些行为破坏了医保管理秩序,侵害了医保基金安全,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更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险秩序,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根据省市县人民政府安排,我县于2022年3月起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为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最大成效,对违法违纪人员形成震慑,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现倡议:

一、积极响应,提高认识,知法懂法,如发现身边有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宣传及时规劝,维护公平正义。

二、就医购药自觉严格执行医保相关政策,坚决抵制虚假、挂床住院等诊疗行为或非法配购医保药品,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三、管理好自己的社保卡,坚决做到不出借、不租借社保卡给他人。

四、禁止并严惩购买虚假医疗发票、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五、发现国家公职人员或党员干部在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问题的,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六、积极支持和参与医保反欺诈行动,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出一份力、献一份爱。

 

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举报电话:0735-5563553

县纪委监委监督电话:0735-5521855,0735-5526661。

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夏令时)、14:30-17:30(冬令时)。

 

 

永兴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