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情系疫区献爱心 工作队牢记使命拔穷根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0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楚永刚 【字体:

2月19日,永兴县供销联社驻村扶贫工作队获悉,金龟镇小田村贫困户谢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委托其结对帮扶人向疫区捐款五百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分力量,以实际行动感恩党和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助。

这是一次令人感动的微信对话。

tmp_4f043f4df39571f92087468fc7323dded6ec3b275fece697 

透过谈话,我们看到了这位贫困户一颗金子般的心。

谢明父母双亡,因小时候营养不良身体虚弱,干不了重体力活,四十岁了都还没成家。但他没有“等靠要”思想,积极找活干,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2018年10月实现了脱贫。

“我原本是要通过微信了解他的务工状况,商量制定今年帮扶计划,没想到他让我帮他为疫区捐款。”谢明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欧阳慧芳欧阳介绍道,“他现在孤身一人待在广东乐昌,因为疫情无班可上,处境窘迫,我不好意思收这笔款,但更不忍心拒绝这份爱心,他的真诚、善良和执着深深感动了我。”

随后,欧阳书记通过县红十字会帮谢明转交了这笔捐款。

欧阳书记同时嘱咐驻村工作队员:“受当前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未顺利返岗,工作队要密切关注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助力贫困户返岗稳岗就业;要千方百计帮贫困户增加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拔掉穷根。”

工作队员表示,贫困户谢明主动为疫区捐款,给工作队上了生动的一课,也是对扶贫工作的一种鞭策。工作队一定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决打赢所驻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