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扎实开展“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0:18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曹科  胡和虎 【字体:

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不放松。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16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进入“战斗状态”,以问需上门、点对点服务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近期以来,永兴县马田镇为扎实抓好“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组织了16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进村组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做好春耕备耕和产业发展工作,确保扶贫产业发展到村、到户、到块、到利益联结。同时,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群众,由镇党委、政府有组织地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监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并实行专车、专点免费派送务工;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需求,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订制”产业发展计划和帮扶措施,精准培训农业种养技术,有序引导贫困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生产有困难、生活有需求的贫困户,采取适当途径予以帮助和解决;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力做好“停课不停学”支撑保障工作,确保贫困学生及时参加线上教学。

截至目前,马田镇共组织安排贫困群众外出务工629人,安排贫困户公益性就业岗位126个,帮助贫困户解决春耕备耕等困难235个,发放贫困户慰问物资和慰问金30余万元,极大地提升了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