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 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民情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5 10:04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胡和虎 【字体: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近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采取分村召开的方式,分别组织全镇27个村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民情恳谈会”,全体镇党政领导、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恳谈会。

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组织18个县派驻帮扶单位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分别到全镇27个村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民情恳谈会”。在各个村召开的恳谈会上,大家以拉家常、谈脱贫;话政策、算收入;提意见、解难题的方式,倾听群众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并结合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标准和要求,对标补差,冲刺攻坚,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迎省检“关键之仗”。

在金华村的恳谈会上,来自该村40多户贫困户纷纷表示:自己以前生活很贫穷,通过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的落实,现在我们已经脱贫了,搭帮党的好政策,搭帮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

在上桥村的恳谈会上,来自该村60多户贫困户异口同声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感谢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帮扶措施,让我们过上了“幼有托、老有养、病有医、居则安、吃不忧、穿不愁”的幸福生活。

在宋家村的恳谈会上,来自该村20多户贫困群众对现在的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和吃穿不愁等明显变化表示非常满意,并纷纷表示,以前我们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已经消除了,现在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了。

在水源村的恳谈会上,来自该村30多户贫困户争相发言,由于各种扶贫政策和项目建设的落实落地,让我们村里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生活条件,现在我们都实现了。

截至目前,全镇27个村共召开“恳谈会”25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2条,解决实际问题26个。通过“恳谈会”的召开,让贫困户消除了顾虑,增强了迎检的信心,赢得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