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永兴县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0-10-07 17:37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荣华 周辉 【字体: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永兴县各界人士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和在职副处以上领导、全县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驻永军事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234人齐聚这里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悼念长眠永兴的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县委书记赵宇发表讲话:倡导全县干部群众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历史、告慰先烈、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五个永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永兴力量。

6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的旋律中,2名礼兵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端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县委书记赵宇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向烈士三鞠躬,随后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集中保护区,烈士碑廊,向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活动中,不少市民赶到现场,向烈士墓默哀致敬,献上鲜花,表达缅怀之情。活动结束后,县公安局、县志愿者协会、县委党校中青班等也分别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