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百岁老兵乐悠悠

发布时间:2021-02-09 08:44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马云彪 廖雄彪 【字体:

今天是个好日子。临于便江江畔的古樟楼,彩旗飘扬,喜事盈门,高朋满座,增添节日氛围。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永兴志愿者协会带着对抗战英雄的崇敬,携带鲜花和生日蛋糕,来到位于永兴便江江畔的古樟楼,为抗战老兵、百岁寿星廖俊伟庆生。      

 

廖俊伟老英雄12岁父母双亡,16岁参军抗日,30岁参加抗美援朝,14年军旅生涯曾多次负伤,屡立战功,1952年转业。曾数十次获单位嘉奖,中央军委授予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纪念章,抗战英雄、民族英雄章。 

"山上易遇千年树,人间难逢百岁人"。今年已是100岁的廖俊伟老人回忆讲述当年的血肉战场,也感慨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回首往事时,老兵一度热泪盈眶,当年抗日战场上九死一生,为的是改变国家民族任人欺凌和屠宰的命运,今天已能亲眼见证,并在自己家乡迎来了百岁大寿,脸上堆满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