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用生命守卫祖国河山,我们真心为军属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7-09 10:56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马云彪 周辉 【字体:

“马局长您好,我家的房子终于落实了已经在动工了,这还得谢谢马局长您的帮助”。这是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云彪近日收到现役军人曹宇航母亲罗小香的一条微信。也是我局自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又一具体事例。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华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陈朝阳汇报

曹宇航,男,永兴县鲤鱼塘镇中心村人,2017年9月入伍,现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某部队服役。一家4人,家境不很宽裕,特别是住房十分陈旧。为改善居住条件,2019年底,其父曹小军申请建房,在办理建房手续时,有人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他家新建宅基地有争议,造成曹小军办理建房手续受阻。

2021年3月,曹宇航母亲罗小香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建房受阻一事,请求给予帮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华第一时间安排分管副局长马云彪带队到当地调查了解,并将相关情况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陈朝阳汇报。4月15日,陈朝阳部长召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鲤鱼塘镇主要领导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处理曹小军建房纠纷相关事宜。会后,鲤鱼塘镇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研究处理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限期处置。最终在县镇村三级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沉积已久的建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图为现役军人曹宇航的父亲(曹小军)建房调查现场

“你只管安心服役,我许你后方无忧。”永兴县委、县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据了解,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先后为10余名官兵家庭解决生活困难、矛盾纠纷等难题,有效激发了官兵安心工作、献身国防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