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6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周辉 何忠洋 【字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永兴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和在职副处以上领导、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驻永军事单位官兵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书记刘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宾心华主持活动。

(公祭活动)

(县委书记刘朝晖讲话)

8时30分,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刘朝晖发表讲话:倡导全县干部群众要带头铭记烈士们的遗志,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豪情干劲,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谱华章。

(县委书记刘朝晖向烈士鞠躬)

(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

(瞻仰烈士墓)

(瞻仰烈士碑廊)

 

(瞻仰烈士墓)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的旋律中,2名礼兵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端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县委书记刘朝晖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行礼,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向烈士三鞠躬,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集中保护区,烈士碑廊,向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