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的“银都创业之星”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9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张奋飞 【字体:

曹志,男,汉族,中共党员,永兴县金龟镇金龟村烟竹组人。2005年12月18岁的他应征入伍新疆某部队,200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多次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2010年12月退役后回家创业,现为永兴县志业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先后荣获中共永兴县金龟镇“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连任中共金龟镇委员会十二、十三届党代表。

回乡创业,不畏艰辛“一股劲”

军营的经历磨炼了他顽强的意志,也开阔了视野。退役后,戎装虽解,军魂犹在,岁月流逝,本色不改,他内心真诚的灵魂反复叩问:“我入伍时候全村人敲锣打鼓、佩戴大红花送我走出山村的那一刻的场景历历在目,总是让我忘不了,现在我退伍了,一定要做出一番事业来回报我的家乡”。于是,他就做了一个决定,一定要振兴家乡。2011年初终于开启了他的梦想计划,先后创办了永兴县银之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永兴县志业家庭农场综合农业项目,先后荣获永兴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主体赛创业组二等奖、三等奖、扶贫就业车间、“银都创业之星”等奖励荣誉称号。2021年末在第六期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型)培训班被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评为“优秀学员”。

 

带头致富,牢记使命“一颗心”

兴办起农场后,曹志首先想着的是怎样不断壮大,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创业以来,成功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成3000余平方米的养殖场,400亩水产系、600亩种植基地;养殖规模达年出栏脱温鸡50万羽,水产养殖“四大家鱼”年出售200万尾;蔬菜种植产销国内市场,农场的发展思路是“种养结合,以种带养,以养促种”形成了良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机制!通过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推产业发展。

 

振兴乡村,满腔热血“一片情”

作为退役军人中的创业代表,他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骄人业绩、活出了精彩人生,为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从创业初期以来,已成功带动就业180余人,吸纳带动更多的脱贫户参与养殖和种植业,其中解决了脱贫户9户33人就业难的问题,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147人在养殖基地务工,农场还辐射带动发展了周边4户中小型种养殖基地。村民们把自家土地租给农场,又在农场打工,获得了土地流转费和打工收入。种养结合模式,将脱贫户“绑”在产业链上,走出了农场带领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