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2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2017年以来,永兴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县工作大局,以“两争两保”为工作目标,以“六个强化”为工作举措,以维护节假日、全国两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为重点,严密打防管控,严格队伍建设,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优化了全县经济发展环境,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综治考评排名全市第一、绩效评估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方阵,年内我局被市局呈报为全省优秀公安局候选单位(全市唯一),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综合示范单位(全市唯一),湘阴渡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一是扫黑除恶持续深入。以打击整治村霸及恶势力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 9 个,被省打黑办认定涉黑涉恶团伙成员 51 名,打掉 1 个10名以上恶势力团伙。

  二是 “雷霆扫毒”战果辉煌。继续强势开展“雷霆扫毒”专项行动,打击毒品犯罪成效排名全市第一,共查处部督毒品案件1起,零包贩毒案件共93 起,治安案件 363起,逮捕直诉犯罪嫌疑人95名;强制戒毒300人,行政处罚681人;缴获各类毒品17714.74余克。如:2017年6月,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抓获团伙主要成员22名,共缴获毒品15723.86克,摧毁了以陈某屏、廖某利为主的达五级以上的网络贩毒团伙。

  三是黄赌整治常抓不懈。共破黄赌食药环案件10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02人,共刑事拘留31人,行政拘留65人,行政处罚223人,逮捕16人,移诉46人。特别是2017年8月以来按照县委赵书记的指示,对全县麻将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刹住了全县麻将馆赌博的歪风。

  四是“三打行动”重拳频出。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我局组织开展“三打”专项行动,共破盗抢骗类侵财案件3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8 起,刑拘犯罪嫌疑人 13 名,涉案价值 161 万余元;破网络贩枪案3起,刑事拘留嫌疑人2名。如:我局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联合破获城区宝塔山、人民公园系列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余某,破获持刀抢劫案8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五是“追逃行动”成效喜人。自“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形成了对网上逃犯的强大攻势,共抓获131名,去库存下降率为77.51%,逃犯抓获绝对数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抓获命案逃犯 10 名、盗抢骗逃犯 23 名、外省逃犯48名。如;我局分别抓获了潜逃10年以上的命案逃犯刘某华、刘华某、邓某喜、匡某书4人。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为总要求,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原则,大力实施改革强警、大数据两大战略,举全警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全面做到“六个提升”,为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实力、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永兴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