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9-01-08 15:57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一、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县工作大局,以为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集打斗争、百日会战为主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政治建警”为保障,大力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平稳,年内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28日,全县共破各类刑事案件446起,刑事拘留465人,逮捕直诉473人,查处治安案件737起,治安处罚1033人,其中行政拘留807人。

一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月1日- 12月28日,共查实扫黑除恶线索27条,已打3个涉黑涉恶团伙,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4人,破案17起。

二是全力攻坚大案要案。坚持闻警而动,精确出击,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凌厉攻势,共破八类案件125起(含积案),现行命案立3起,破3起,连续八年破案率达到100%。 

三是强势开展“集打斗争”。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强势开展“集打斗争”冬春、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发起对涉盗抢骗、涉毒、涉枪爆、涉黄赌食药环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共破获涉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58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47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2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771人;共破获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1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人,收缴各类枪支196支;共破获涉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14起,协助外地办理食药环案件2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6 人。

四是全面部署经侦战役。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16 人,涉案总金额8219.412 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453.5 万元。

五是精心组织黄赌毒整治。今年8月6日,我县组织召开下半年禁毒、扫黄禁赌工作动员大会后,我局迅速动员、全警参与,掀起集中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共查破涉黄涉赌案件68起,其中刑事案件27起,行政4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6人,其中行政拘留67人,刑事拘留41人,逮捕4人,移诉35人,有效地遏制了我县黄赌活动的蔓延势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2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 680人,刑拘120人,行政处罚316人,强制隔离戒毒224人,社区戒毒(康复)223人,共缴获毒品5797克。 

六是全面织密追逃网络。今年以来,我局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面织密追逃网络,形成了对网上逃犯的强大攻势,共抓获网上逃犯166名,取得了较好成效。如:2月13日,我局刑侦大队将涉嫌诈骗30余万元潜逃2年多的犯罪嫌疑人戴某抓获。

二、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

2019年,我局将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市局部署的政治建警总体部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全面实现“两新六升创国优”( “两新”:进入新时代,争创新辉煌。“六升”:维稳安保能力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效能全面提升、警务改革效果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活力全面提升、公安美誉度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投入效能全面提升“创国优”:努力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工作目标,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