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镇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3 来源:金龟镇政府 作者: 【字体:

金龟镇2017年工作总结

中共金龟镇委员会  金龟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镇党委、政府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饶、幸福和谐”新金龟这一目标克难攻坚、努力拼搏,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困境中奋进、在挑战中发展、在开拓中提升。财税总任务1533万元,1-9月累计完成任务1083万元,完成70.62%,其中国税任务1071万元,完成664万元,完成61.98%,地税462万元,完成419万元,完成90.67%;1-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00万元,增长100%;GDP完成91239.8万元,增长率7.8%;招商引资完成1.6亿元。

一、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2017年全镇共启动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60190万元。乡镇规模最大的金龟畅源驾校完成驾校设施升级,年培训学员量可达2000余人,目前正在申请科二考点;纵意万亩油茶基地新增油茶面积2000余亩,总面积达8000余亩;碧辉生态农庄完成厂区和生活区建设,年生产“黄栀子茶”“栀子花菜”6吨,预计产值500万元以上;高泽大庄园投入近千万元完成5000余平方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种植冰糖橙300亩、杉树600亩;种植烤烟面积2400亩,完成烤烟收购5398担,实现财政收入180余万元;启动了唐屋、香梅等6个村的国土整理项目;启动“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项目申报核查工作;启动了金龟客运站项目规划评审工作;金龟加油站项目主体已完成。

(二)统筹发展齐头并进。继续完善了三联小康新村基础设施和广场建设,20栋独立标准化图集湘南民居特色住房是省道209线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正在抓紧启动二期建设;轮泉鸭湖古民居特色示范点首批20户正如火如荼地紧张施工中,小田村新农村建设全部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一批标准化、集约化湘南民居特色新村、标准化图集户型在全镇大地遍地开花;洁净乡村行动深入开展推行,香梅垃圾中转站已完成主体建设,继续完善垃圾收集亭布点,全镇新增垃圾亭7个,补发垃圾桶52个,全镇基本实现垃圾集中清运;规范村民建房工作连续三个季度前三,其中第三季度排第一;环卫整治工作第一季度第二,第二季度第一,第三季度第十。

(三)民生工程惠民众。一是精准扶贫精确到人。全镇贫困户共769户2507人,通过清理整顿新纳入109户344人,清退出189户464人,每户明确脱贫帮扶责任人,实现全覆盖;全镇采取集中安置、分散自建、购房安置三种易地搬迁方式,惠及贫困户76户270人;完成教育助学489人,雨露计划11人;贫困户危房改造56户;产业扶贫项目8个,惠及贫困户878人。2017年脱贫126户465人,一个省级贫困村--泉塘村脱贫,现正在紧张有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民生事业有序推进。全年建设了5个村民广场;硬化通组公路8公里,联通断头路两条5公里,通村公路窄改宽11公里,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全面完成了学校维修工程和学校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教育“两项”督导考评检查;农村宽带网络全面升级;完成孕产妇孕前筛查145对;完成唐屋、香梅等6个村的国土整理项目前期资料准备和项目申报;做好全镇“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规划评审工作和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的落地;完成轮泉、清水、唐公、高桥、金龟、水湄等村的农村宽带网络升级,已完成唐屋村4G网络建设工作;完成孕产妇孕前筛查145对;举行1次招聘会,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110人。   

(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是安全生产严管严控。突出煤矿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加大巡查督查、隐患排查治理,共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16次,督促隐患整改64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8次;安全生产态势基本平稳,其中第二季度排第一名。二是综合治理全面落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责任制,扎实开展“大下访、大宣传、大调解”活动,共走访民众3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成功调解各类纠纷35起,抓好禁毒、信访、“三实”等工作,全年全镇无一起众性事件,无一起非法越级上访事件,民调全县第4名,全市第44名,取得民调工作历史最好成绩。

(五)党建工作保障有力。

一是抓阵地建设。本着"因地制宜,注重实用"的原则, 全年启动了张家洲等12个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完成了水湄村、唐屋村、牛头村、小田村等4个村级服务平台改扩建,新建完成了香梅村、山下村、张家洲、泉塘村等村级服务平台,其他平台在正建设中,轮泉村、唐公村等4个村级服务平台正在等待设计院图纸。一栋栋崭新的、设施齐全的、功能完善的村级服务平台拔地而起,将是我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二是抓换届工作。今年是“支村两委”换届年,镇党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把换届工作当成今年一项重大政治生活,严格按规范、按程序操作,保证选举工作合法有效,圆满完成了“支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新任支委61名,村委64名。三是抓好村干部建设工作。首先,加强对新任村干部的业务培训,组织新任支委成员开展为期一周集中学习;再次,要求村支书参加镇周一例会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村干部,通过每周学习、每月考核、每季点评提升全体干部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四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考察从严、提名倒逼等方式把村干部、后备干部、农村经济能人发展成党员,培养积极分子21人,发展对象12人,发展党员27人,增强了党员队伍。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一)坚持持续发力,强化民生建设。一是全面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整合优质资源,坚持教育强镇理念,打造一所具有地区影响力的乡村学校;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惠农补贴;全面覆盖新农合、新农保;完善城乡低保、五保供养、特困供养、大病救助、救灾救济等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改善敬老院的环境条件,不断增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能力。二是全面推进绿色宜居理念。继续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火力度,向环境要效益、向绿色要效益。重点抓好绿茵行动,年内全部消灭4400亩荒山。三是改善民生福祉。强力推进唐屋、香梅等6个村的国土整理项目和 “增减挂钩”和土地开发规划评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进一步改善我镇水利条件和土地利用率。四是抓好精准扶贫。全面完成异地搬迁工作,确保贫困户年内入住。

(二)坚持持续推力,突出产业建设。一是抓好煤矿企业技改提质,完成虎形煤矿年产15万吨技改项目;二是抓好现代农业转型。依托金龟良好的自然资源,结合革命遗址、古村、古寺、现代生态农庄、现代果蔬采摘园,实现“农林产业”+“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农林旅游特色小镇”的全域旅游新模式。

(三)坚持持续给力,布局镇村建设。规划启动淝江小流域两岸开发工作,争取金龟交管站的划拨,联通元庄新村建设点,打造淝江沿岸风光带,提升城镇品质;启动金龟加油站、金龟三级客运站项目建设。继续抓好三联村小康新村二期建设及小田、轮圈新农村建设。

(四)坚持持续用力,推进和谐建设。以保持“平安金龟、和谐金龟”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开展干部“大下访”活动,确保下半年民调工作打个翻身仗,进入全县前六。推动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十大战役”,不断巩固成果;狠抓煤矿、冶炼、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场所及食品药品等13大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五)坚持保障有力,做好党建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唐公、轮泉等4个村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按要求完善村级服务平台内部设置,继续完善村级服务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村部广场建设,为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供强有力的阵地保障。二是深入开展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 “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三是开展好作风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干部职工,实行绩效考核,打造一支守纪、精干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