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启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1:33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市发改委要求,10月17日,我县发改局组织开展第42个世界粮食日和启动粮食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今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当天,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县科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局、县妇联在永兴北大桥建设广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共设立9个展位,发放各类精美宣传小册2000余份,粮食安全宣传单2000份,现场展出宣传展板8块,向群众介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节粮减损及合理膳食搭配知识,倡导广大市民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传承中华美德。

同时,还开展本地优质粮油产品展示展销活动,邀请源和茶油、泰宇茶油、湘亦佳米粉、金鲤鱼米业、高泽种养殖合作社、高峰城乡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县优质粮油企业到场助力,向群众推介米面油放心品牌,吸引3000余市民参与。

按照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在本周开展此项宣传活动,下社区、入学校、到农村全面深入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宣传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组织开展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科普宣传,积极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在全县营造一种“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