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阅读得芳心!

油市中心小学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5:49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油市中心学校李翠萍 【字体:

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古人对读书的情有独钟。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尽情遨游在书的海洋中,让一缕清凉注入心田。继校园读书节后全校师生掀起一股浓浓的阅读热情,让暑假生活充满书香气息。瞧,我们是这样一群读书人!

微信图片_20200904150925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让我们跟随阅读人的足迹徜徉领略书中的文化蕴涵吧!

IMG_262

推荐指数:★★★★

推荐老师: 黄镔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幼年时期形成的良好习惯可以改变一生!”,而美德大部分包含在良好的习惯之内,对于将心灵与思想导向真善美的道德教育来说,好的榜样是至关重要的。20世纪90年代,由美国著名教育家、前教育部部长威廉·贝内特主持编写的《美德书》,在美国及全球引起了空前的轰动,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承认和赞美,是上世纪末最成功的品德教育经典之一。

  《美德书》参考有关文集,将人类历史长河中散发着睿智光芒的美德故事进行了重新整理和加工。去粗取精,将其中最精彩最古老最令人感动及最能启发人思想的辑合在一起。从自律、同情、责任、友谊、工作、勇气、毅力、诚实、忠诚等九方面,对人类最优秀的品德进行了深入探讨,书中所收集的所有故事、文论等都堪称美德的典范,对于“帮助孩子的道德教育”这一人类伟大事业的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美德书》是一部可以陪伴孩子终生的精神读物,特别适合于孩子和家长一起阅读。在让孩子们获得内心充实、感动和快乐的同时,轻松领略美德的真谛,从小培养珍贵恒久、卓越一生的美德,使孩子受益终生!

IMG_263

推荐指数:★★★★

推荐老师: 李翠萍

《做有温度的教育》一书,展现了方华老师长期以来对教育的思考与实践,在字里行间折射出他对教育的温度的追求与渴望。“只有真正把学生看成活生生的人,教育才能温暖,才有温度。”“教师有强烈的发展内驱力,就会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学校(区域)有良好的助推教师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就会让教师感受到教育的温度,激发他们更加的前行。”

IMG_268

诵读经典诗文,营造书香校园。暑假期间,孩子们克服酷暑,坚持阅读打卡活动,部分孩子家长也参与活动,为坚持学习的孩子、家长们点赞!

给我金色的童年,我们将以书香校园为标准,继续开展阅读工作,让我们的孩子如初升的太阳,朝着铺满金色的明天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