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24 08:41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

根据4月2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现就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统筹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甲流等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要重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放松。

二、落实好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好晨午检制度。晨午检不能仅限于测体温,还应该包括传染病早起症状的观察。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班主任要提醒因病缺勤的学生要去医院查明病因,要对病因进行追踪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落实好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的“五早”措施

三、做到不带病上课。有咽痛、发烧等新冠症状者及时隔离、就医,不引发疫情传播。

四、减少人员流动。提醒职工、学生及家长近期不前往疫情流行地。

五、科学佩戴口罩。提醒师生根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关于“应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和“建议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的要求科学佩戴口罩。

六、做好应急准备。从物资、药品、方案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

永兴县教育局

2023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