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报备县内“散乱污”企业整治问题销号资料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0 15:55 来源:县科工局 作者: 【字体:

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我县按照全省全市统一部署,自2019年10月以来,制定了《永兴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认定淘汰取缔类“散乱污”企业3家,积极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并按要求进行了验收和销号,现将有关资料上报备案。

 

永兴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0日

 

 

永兴县“散乱污”企业整治问题销号确认表

 

填报单位:(盖章)永兴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12.30

项目名称

具体内容

整治范围

全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包括:“散”,指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主体功能规(区)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应进未进工业园区的企业。“乱”,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有关手续的企业。“污”,指无污染防治设施或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能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严重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具备达标排放能力的企业,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整治目标

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并制定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关停取缔类”企业的整治工作。202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

整治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县科工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督促指导“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 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永兴县 “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全面摸底,明确具体任务,狠抓工作重点。多次与企业主沟通,耐心细致地宣讲政策,争取企业主理解和支持。

3.强化执法督导。加强县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自然资源、规划、市场监管、能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照整治标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督导和整治验收销号。

 

整治完成

情况

1、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永兴县 “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具体措施,整治时限等。

2、准确摸排实情。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标准,对全县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认定淘汰取缔类“散乱污”企业3家,整合搬迁类“散乱污”企业0家,改造提升类“散乱污”企业0家。

3、强力推进整治。加强政策宣讲,争取企业主理解支持。加强会议调度和现场督办,倒逼“散乱污”企业落后产能设备厂房设施限期拆除清零。加强日常巡察监管,确保已淘汰落后产能不反弹。

4、圆满完成任务。按照 “散乱污”企业整治标准,我县3家关闭取缔类“散乱污”企业均收到了较好效果:永祥砖厂已转型为煤坪,永湘砖厂已转型为制砂企业,永丰砖厂已转型为停车场。圆满通过省市验收销号。

公示情况

已在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网址:http://www.yxx.gov.cn/)

 

 


附件1

永兴县“散乱污”企业整治清单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20年12月20日

序号

乡镇

(街道)

企业

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企业地址

行业

类别

企业规模

主要

原料

主要

燃料

主要

产品

存在

问题

改造具

体措施

计划完成时间

责任

部门

实际完成时间

预计削减污染物

排放总量(t)

备注

SO2

NOX

COD

氨氮

一、拟提升改造类企业

 

 

 

 

 

 

 

 

 

 

 

 

 

 

 

 

 

 

 

二、拟整合搬迁类企业

 

 

 

 

 

 

 

 

 

 

 

 

 

三、拟关停取缔类企业

1

湘阴渡街道办

永湘砖厂

91431023098049872G

松柏村

建材

页岩

矸石

页岩砖

生产窑、设备、设施落后,无资金改造

关停取缔

2019.12 

湘阴渡街道办

2019.11

2

湘阴渡街道办

永丰砖厂

91431023MA4M55TQ21

堡口村

建材

页岩

矸石

页岩砖

生产窑、设备、设施落后,无资金改造

关停取缔

2019.12 

湘阴渡街道办

2019.11

3

湘阴渡街道办

永祥砖厂

松柏村

建材

页岩

矸石

页岩砖

生产窑、设备、设施落后,无资金改造

关停取缔

2019.12 

湘阴渡街道办

2019.11 

附件2

 

永兴县“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度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2020 年12月 20日

序号

乡镇

(街道)

提升改造企业数量(户)

整合搬迁企业数量(户)

关停取缔企业数量(户)

合计

总数

已完成

完成比例

总数

已完成

完成比例

总数

已完成

完成比例

总数

已完成

完成比例

1

 

0

 

 

0

 

 

3

3

100%

3

3

100%

填表人: 邓土勇                         办公电话: 0735-5520578              

 

 

 


 

 

永兴县永丰砖厂关闭退出后现场照片

 

永兴县永丰砖厂转型为停车场后现场照片

 

永兴县永祥砖厂已转型为煤坪后现场照片

 

永兴县永祥砖厂已转型为煤坪后现场照片

 

 

永兴县永湘砖厂破旧厂棚拆除前现场照片

 

永兴县永湘砖厂破旧厂棚拆除后现场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