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居家隔离”到“战疫一线”,他说: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年轻,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0-02-28 16:04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永兴公安秉承着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共产党人精神,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怀抱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为取得最后胜利而努力奋斗。

而在这支铁血之师中有这样一个人

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他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多年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他耐艰辛、经风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他叫黄伟杰,中共党员,2007年11月参加工作,先后在马田派出所、油麻派出所、湘阴渡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工作,现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2019年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这次突如而来的战“疫”中,他发挥其一如既往的肯干精神,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次不一样的“胜利”。

 

2月5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伟杰接到通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一省八市”返永人员必须从返永之日起算进行居家隔离14天,由于黄伟杰从外地出差办案回来不久,他需要居家隔离到2月11日才能上班。接到通知后,黄伟杰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每天两次按时上报体温监测情况。

黄伟杰在居家隔离期间并没有闲着,他将居家隔离变成了居家办公,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同事们都在讨论疫情期间盗窃案频发的消息,他在家里将各派出所上报的案件数据情况汇总进行表格化处理,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与同事们进行案件的研判分析,成功锁定了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伟杰在家里再次写下了请战书,主动申请解除居家隔离后马上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去,他说:“我是党员,让我上,我带头!”。

 

 

2月12日零点,解除居家隔离后,黄伟杰便立即奔赴战“疫”前线,他主动要求前往医学隔离观察点参与执勤值守,通宵执勤的疲惫并不能打消他对工作的热情。当天下午,队里同事传来消息:摩托车盗窃团伙的几名嫌疑人具体行踪已经锁定,正准备展开收网工作。接报后,他立即和同事们汇合,提前赶往现场进行摸排蹲守,最终成功将该摩托车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2月13日,为进一步查清确诊病例张某的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黄伟杰跟同事们迅速对张某经常活动的区域展开排查,对张某家附近所有的门店商铺进行逐一走访,了解是否存在密切接触者。2月15日零点,黄伟杰又准时出现在医学隔离点的执勤岗位上,又是一个通宵的值守,身边同事问他怎么总是值通宵班,他指了指胸前的党员徽章说:我是党员,这时候就该我带头,我年轻,值夜班能顶得住!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黄伟杰在完成抗“疫”任务以外,共抓获电信诈骗逃犯2名、抓获涉嫌诈骗往年逃犯1名、破获涉疫诈骗案件1起,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1人,抓获吸毒人员一名。他是永兴公安广大民警和警辅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的一个缩影,他们都是最普通却又最不同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