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县域警务】百日攻坚|三名网络诈骗嫌疑人在永兴落网 警方成功追回赃款68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6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自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百日攻坚”竞赛开展以来,永兴公安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加大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案件信息研判和破案攻坚的工作力度,近日,永兴警方抓获网络诈骗案嫌疑人陈某等3人,追回赃款68万余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只要犯下了罪行

即使逃到天涯海角

也逃不出法律的制裁

今年6月,家住安徽省黄山市的王先生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名叫项目机构招商的微信群,进群后发现一个叫“李某民”的人在群里宣称:“下载某APP就能赚钱,只需要往APP里充值10200元就可以跟着“老师”去抢单子做业务,单子做成功后即可额外赚9000元,而且24小时后就能提现至个人账户”。

面对“高额利润”的诱惑,王先生心动了,随即下载安装了某投资APP,但发现充值不了,就加“李某民”的微信问如何进行操作,王先生根据“李某民”的“指导”一步步操作,前后一共充值了2次,共计20400元。但之后发现APP里根本就没有余额,就问“李某民”是怎么回事,“李某民”说自己太忙可能说错了,在王先生一番追问下,“李某民”马上将王先生微信拉黑了,王先生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赶忙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经调查,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民”的真实身份,原来这个叫“李某民”的人本名陈某(湖南省永兴县人),“李某民”只是陈某为了方便诈骗活动虚构的一个人物,随后当地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进行上网追逃,时隔两个多月,陈某于8月29日被永兴警方抓获归案。永兴警方根据已有线索顺藤摸瓜,协助黄山警方抓获陈某同案犯2名,追回赃款68万元。

目前,陈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安徽黄山警方进一步调查。

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