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关于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清零攻坚”工作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18 15:58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湖南省公安机关自2020年3月启动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工作以来,至今仍有部分居民未补采指纹。逾期未补采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将存在冒领、冒用的风险,容易在办理医疗、保险、金融、电信、银行等业务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给学习、工作、生活造成不便和困扰。

采集对象

2013年3月15日之前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且未采集登记指纹的湖南省永兴籍的居民。

采集方式

1、现处永兴县的未采指纹信息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或就近派出所采集指纹;

2、现处外地的永兴籍未采指纹信息的人员,若现处湖南省内,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派出所补采指纹信息;若现处湖南省外,可到就近的公安分局或县局通过异地办理二代身份证补采指纹信息;

3、对于户籍属于我县却长期不在户籍地工作、生活、居住(人户分离、空挂户)的未采指纹信息的人员,务必主动联系户籍地派出所采集指纹信息,并按照公民应当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将户口迁至实际居住地;

4、对因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智力低下或在本县住院的特殊人群,因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以及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可联系公安机关组织预约上门采集服务(见下图各所联系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