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兴公安寒冬里温暖守护“照亮”走失老人平安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01-04 16:26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连日来,永兴县公安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的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一件件点滴小事,谱写出一首首为民服务的平安乐章。

民警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元旦期间

近日,永兴县公安局湘阴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其母亲六十多岁,患有老年痴呆并走失。

接警后,湘阴渡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充分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走失时的穿戴情况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开展线索查找和搜寻工作。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民警驱车在辖区内寻找,在行驶到银都大道时发现一老人正在马路中间逆向行走,民警立即下车将其安全带至路边,发现该人正是走失老人。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后,民警了解到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且多次走失,家中条件十分困难。老人的儿子在郴州工作,每天需往返于郴永两地照看其母亲,无法做到时刻在老人身边看护,且老人的老伴也于近几日去世。为解决群众困难,湘阴渡派出所民警主动帮老人联系好了就近的一家医院,同家属将老人送至医院。老人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深深地感谢之情。

民警护送走失老人平安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