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攻势】车窗易砸,铁窗难逃!永兴公安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3-01-09 15:49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年关将至,永兴县公安局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降发案”的理念,紧盯多发性传统侵财类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12月30日凌晨2时许,永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兴建设小区、莫林酒店等地共十余台车辆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接警后,城关派出所在情报中心、刑侦大队全力协助下,经连夜研判,在多警种全力攻坚下,迅速锁定嫌疑人,并确定了他们的行动轨迹。

 

为了快速为群众挽回损失,民辅警们立即前往几人所在地,在一宾馆内抓获4名嫌疑人。面对如山的铁证,该4人如实供述了流窜于永兴建设小区、莫林酒店小区等地通过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违法事实。

 

至此,经过几日连续作战,该起涉嫌破窗盗窃车内物品4名男子抓获,共破获砸车窗系列盗窃案10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盗窃车内财物的主要作案手法

1.砸玻璃盗窃。这是最简单的盗窃方式,犯罪分子通过砸碎汽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

2.撬车门盗窃案。包括撬车门锁和后备箱盗取车内财物;

3.其他盗窃手法。多发生于行车过程当中,犯罪分子会通过转移汽车驾驶员的注意力,趁机偷盗车内财物;

4.高科技作案。主要针对电子遥控锁车车主,通过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然后在车主离开后趁机作案。

防范牢记

盗窃车内财物案属于可防性案件。既然我们知道了主要的作案手法,就可以见招拆招了,请大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车辆切忌停放在偏僻地段,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特别是夜间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地。

2、车锁增加专业的防盗器,提升防盗能力。

3、提高警惕,任何情况任何场合下,都不要在没有做好防盗的情况下离开车辆,哪怕是一瞬间。

4、车主可以在使用遥控锁后再手动确认一下车门是不是锁好了。

当然,最稳妥的防盗方案就是“财不外露”,尽量不要在车内,包括车厢和后备箱存放现金、包包、电脑、手机、相机、烟酒等贵重财物。

切记: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