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永兴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3-01-11 10:26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7个“110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上午,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永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升警旗、温誓词、唱警歌”仪式,并为2022年度表现优秀民辅警颁发荣誉证书。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迎春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颜雪飞主持。

永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升警旗、温誓词、唱警歌”仪式、温誓词、唱警歌”仪式

永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

上午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缓缓入场。伴随着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着装整齐列队肃立、向警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赤胆忠诚。

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在唐迎春的领誓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彰显了永兴公安民辅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念。活动当天,唐迎春代表永兴县公安局党委,向全体民辅警、广大职工、干部及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各单位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唐迎春代表永兴县公安局党委,向全体民辅警、广大职工、干部及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

唐迎春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疫大旱的严峻考验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县公安民辅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五区并建、实干兴县”战略,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固防行动”“雷霆2022”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坚决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全力护航平安永兴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速奔跑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巡特警大队被评为“全国成绩突出青年集体”、“1996.9.11”专案组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城关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唐迎春强调,第三个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领袖授旗、训词引领、设立节日、祝贺慰问,每一次关怀与嘱托,都凝聚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的深切关爱与殷切期望,鼓舞着广大公安民辅警前赴后继、日夜兼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着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以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我们要团结奋斗、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全省“三高四新”、全市“一极六区”、全县“五区并建”战略目标,把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转化为永兴公安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献礼!警魂永不变,警心永向党,警旗永飘扬!

局党委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民辅警及局机关、交警、森林公安、巡特警民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迎春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颜雪飞参加110知识集中宣传和咨询活动。

局指挥中心、政工室、电侦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大队在人民广场开展设点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耐心向群众介绍了110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报警以及12345社会求助服务平台处置非警务新举措、122交通安全知识以及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纠纷、溺水、遇险、失踪、自杀等常见多发警情,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自救技巧、心理健康等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公民的110报警常识,全面提高了公民自防、自护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全民禁毒、全民反恐、全民反诈,让人民警察成为群众真正遇到困难时的“保护神”。同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及意见建议,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此次活动,永兴公安共出动警力50余人,警车10余辆、消防宣传车2辆,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安全头盔120余个,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近10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永兴公安良好的队伍形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