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过年,别忘了指纹补采!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3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为方便返乡居民在春节假日补采指纹,节日期间永兴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指纹补采不放假,欢迎大家前往补采。

一、采集对象

2013年3月15日前办理了居民身份证且一直未采集过指纹的湖南省户籍居民,都应补采指纹信息。

二、采集的必要性

1、可有效防范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以及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更好的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2、身份证持有人在办理医疗、社保、税务、保险、房产、交通、银行、土地延包等业务,以及有关权益享用(如种植补贴、低保等发放)时更具安全性及保密性。

3、逾期未补采指纹会在身份证使用过程中带来诸多不便(如身份证核对不匹配、购买车票受阻等)。

三、采集方式:持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

春节期间各派出所指纹补采咨询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