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犯罪记录证明”指尖办,超方便!

发布时间:2023-02-02 16:11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郴州公安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为民服务本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充分依托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郴心办”等平台,运用APP、自助终端等形式助推线上办、掌上办,现已实现保安人员证办理、交通违章处罚、身份证补领等高频事项60余项公安业务全程网办,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互联网+公安政务”带来的便利,享受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有力提升郴州公安服务品牌形象。

2022年来,郴州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郴心办”网络平台创新推出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业务,利用微信小程序,郴州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全程线上、掌上办理,十分便利。

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申请办理有关要求及流程

申办须知

①什么是无犯罪记录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是由公安机关开具的,用于证明居民无犯罪的事实。(除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认有罪外,其他情况均应当视为无罪)

②什么情况可以申请无犯罪记录查询?法律、法规规定关于资质、资格注册或执业、升学、服现役等以无犯罪记录为前提的,个人和单位(线下)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③无犯罪记录证明查询服务范围和办理方式是什么?仅为本市户籍人员提供查询服务。办理方式为全程网办。

④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规定在本申请中如何适用?申请人有犯罪记录,但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⑤申请人法律责任。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未如实填写的,其法律后果由申请人承担。违规开展查询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造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无犯罪记录证明”申办指南」

第一步:在微信搜索框搜索“郴心办”小程序后点击进入。

第二步:“郴心办”小程序滑动全市通办下面的海报灯箱栏,找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海报,点击即可进入“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申报页面。

第三步:下一步进入人脸活体检测认证环节,只能开具本人申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第四步:下一步选择办事区域及办事情形,选择完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下一环节。

第五步:下一步进入申请须知声明环节,请您务必仔细阅读并透彻理解本申请须知声明。点击“下一步”按钮即表示您已同意并认可本声明的全部内容,如果您不同意本声明或其中任何内容,您应立即停止继续使用我们的服务。

第六步:下一步进入基本信息填写及上传材料环节,如您已在湖南省公安平台公众号完成了账号注册,此环节系统自动实现表单免填写、办事材料免上传。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办事材料上传成功后,请选择“申请用途”、受理机构和需开具证明的派出所,点击“提交办件”按钮即可完成办件申报。

第七步:下一步查看办件审批状态,点击郴心办小程序底部 “办件”菜单后,点击“我的办件”即可查看最新办件审批状态。

第八步:下一步无犯罪记录证明在线预览及证明文件下载,办事群众申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人员完成审核后,办事群众可通过 “郴心办”小程序“我的证照”在线预览、下载PDF格式证明文件和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二维码核验即可亮证。(注:亮码核验次数限制5次,请您谨慎使用!)

第九步:如资料不符合要求,审批未通过则工作人员选择不予受理,并进行结果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