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籍居民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2-06 12:29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强化涉诈、涉赌人员打防管控工作,坚决遏制永兴籍人员非法出境从事涉诈、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我县实际,现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一、非紧急、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缅甸、老挝、阿联酋、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国。二、如确有紧急情况需前往上述国家的,应至少提前3日向户籍所在村(社区)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租房合同、有效劳动合同、公派出差文件等相应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三、若无正当理由、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私自前往上述国家的,即使持有合法的出境手续、证件等,仍会被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口岸、机场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登记拦截。若因未提前报备、审批被有关部门拦截、通报、劝返的,或抱有非法目的前往上述国家,对公安机关有隐瞒、欺骗行为的,将参照滞留缅北人员相关处置措施予以严厉惩戒,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予以严厉打击。四、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包庇欲非法前往上述国家者,不得为滞留上述国家人员提供隐蔽处所、财物、交通工具或为其通风报信、伪造证明,以及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达到非法目的,若经查证属实,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 、永兴警方正告旅居在上述国家的永兴籍人员,严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请无正当理由滞留在上述国家的永兴籍人员抓紧时间回国,向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及派出所说明前往事由。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提供欲前往东南亚国家进行非法活动人员线索(举报电话:110)。

永兴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