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断伸向群众口袋的“三只手”

发布时间:2023-02-06 12:30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春节前夕,永兴县公安局柏林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案,辖区大集市上发生多起钱包等财物被盗案。案件发生正值年关,为让辖区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刑侦大队和柏林派出所兵分多路对案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部分民警对案发中心现场进行勘验,另一部分调取周边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和技术侦控。

由于扒窃案发生在乡镇集市,被盗群众无法提供精准的被盗地点和时间,且案发地监控设备较少、人员流动较大、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给破案带来很大难度。

面对重重困难,办案民警没有气馁,侦查员不断加大排查范围,成功锁定嫌疑人并截取到嫌疑人的作案画面。民警利用集贸市场周边商家的监控,与现场获取到的嫌疑人影像信息进行比对,终于排查出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随后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

经进一步工作获悉,嫌疑人黄某金是一个老扒手,且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这给抓捕行动带来一定困难。但黄某金只要在逢年过节的集市上就会进行扒窃,根据这一关键线索,柏林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立即增派警力加大对辖区集市的巡查力度,对嫌疑人可能作案的人流密集点进行布控,并安排民辅警便衣蹲守。1月18日,柏林派出所民辅警在柏林市场进行蹲守时,发现1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并且相貌特征与嫌疑人黄某金非常相似。

随后,柏林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加强对市场的布控,伺机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不久后,嫌疑人黄某金在某超市门口伺机扒窃时,在周边布控的民警立即形成合围之势,迅速冲上前将嫌疑人黄某金擒住。

到案后,面对民警的审讯,嫌疑人黄某金起初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经过数小时的审讯,嫌疑人黄某金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如实供述了在柏林集市上扒窃他人钱财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