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日】“警”跟雷锋步伐 用爱守护万家永兴公安的“雷锋日记” 之一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9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永兴县公安局 【字体:

雷锋,一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名字!这位年轻解放军战士的故事,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他的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全国各条战线、各个行业迅速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此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如今整整60年过去,学习雷锋从不止于这一天永兴公安用实际行动证明“雷锋”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

永兴公安的“雷锋日记” 之一:走失老人的“引路人”

2023年3月5日21时许,永兴县公安局柏林中心派出所接到安仁县公安局关王派出所的电话,称有一名老人家走失到安仁县公安局关王派出所,该名老人家系永兴县柏林镇洞口村人,需要柏林派出所协助。后值班民警许志煌迅速询问相关情况,得知该名老人是于今天下午13时许,走失到安仁县金紫仙镇,且口齿不清,沟通存在困难。

随后关王派出所民警将该名老人家接回派出所,并联系柏林派出所,柏林派出所民警在得知老人家的相关情况后,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洞口村村干部,从村干部口中得知,该名老人家系其村里的村民,由于上了年纪,经常出现走失情况,这次他们也没想到该老人能够走到安仁县去,由于晚上交通不便,且路上大货车较多,希望民警能够将其送回村里面,随后柏林派出所民警便迅速与关王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先由关王派出所民警护送至永兴县与安仁县交界位置汇合,再由柏林派出所民警护送老人回家,后柏林派出所民警与关王派出所迅速联动,同时从各自所里出发护送老人回家。

最终在两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将走失老人家送回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