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司法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9-20 15:43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字体:

“司法所是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的机构,建设高标准、高效率的司法所,对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永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军如是说。

根据《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等有关规定,永兴县司法局强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并于近期全面完成。

笔者实地采访了湘阴渡司法所,了解到新的司法所除结合司法职能,配备了高标准的人民调解庭、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矫正办公室、安置帮教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档案室和功能齐全的办事大厅外,还增添了设计上新颖独特、匠心独具,内容上贴近群众、融入生活的法治文化墙。使老百姓在办事更加方便、法律服务渠道更加畅通的同时,也为辖区新添了一道靓丽的法治风景线,更是吸引了前来办

事的群众和其他干部职工在此驻足观赏学习,在休闲娱乐之余接受了法治教育。

目前,永兴县司法局17个乡镇司法所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其中柏林司法所被命名为“全国先进司法所”。司法所各项业务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为司法行政职能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