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财政局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4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李雪琳 【字体: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财政局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制度建设为基础、节能改造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严格内部管理,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开展创建

研究制定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成立了永兴县财政局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厉行节约、办公用品管理、水电巡查等制度。局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湖南省党政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强化了对资源节约工作的日常管理,定时通报节能工作落实情况。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展板、门户网站等形式,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节能低碳理念。倡议全局干部职工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在全局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关键环节,推进节能降耗

认真开展能耗计量统计,实行水、电、煤炭分项计量,按时填报能源资源统计数据,每月报至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信息管理系统。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尽量使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灭。双休日、节假日办公区拉闸关电,减少空调、计算机、打印机、复印件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在各用水区域张贴节约用水标识,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

 

 (办公室张贴节能标签)

(节能减排资料汇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