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8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罗育培 【字体:

2021年7月21日上午,永兴县财政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永兴县是全省第一个没有实行电子化改革而直接成功上线的县,也是郴州市第一个成功上线的县。本次上线的内容包括了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信息管理、预算调整和调剂、预算执行、账务处理、电子凭证库和电子印章库等7个业务模块。工作人员进入系统后,不到两分钟中国建设银行永兴支行顺利完成一笔19万元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为了验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稳定性,当天共有6家预算单位成功完成21笔支付业务,金额为107.08万元,其中直接支付4笔、金额68.59万元,授权支付17笔、金额38.49万元,顺利完成了多家预算单位不同资金性质、不同支付类型的支付业务。

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上线并平稳运行,永兴县一是超前谋划,积极准备,2021年上半年,在全县开展非预算单位的撤并工作,对临时机构全部撤销或归并到相关预算单位,相关专户全部按财政部的规定设置,共撤并账户157个;二是统筹协调,强力推进,从组织领导、业务培训、部门配合、统筹部署等方面多向发力;三是对标对表,争创特色。

预算管理一体化,有利于实现财政资金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资金跨层级流动的动态跟踪;有利于解决系统分散建设造成的业务规范不统一、技术标准不兼容问题,实现全国财政信息化一盘棋发展;有利于提升财政管理规范化、资金监管精准化水平。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大预算对各类公共资源的统筹能力,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预算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