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自然资源局:促进档案管理便捷化科学化 更好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8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为了进一步促进档案管理便捷化、科学化,2月20日,永兴县自然资源局举办了春节假期以来首次档案知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县档案馆雷云同志就档案知识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行业标准》,具体讲解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

会议解读了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档案业务评比竞赛活动方案》。本次竞赛活动时间为3月1日至5日(共5天),坚持“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得到提高”的原则,要求全局39个单位全部参与。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理论考试、系统测评、现场考核共五个方面进行评价,最终“以学习促管理,以评价提服务”,切实提高全局的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永兴县自然资源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局档案馆和各中心所档案室分别创建了省特级档案馆和省二级档案室。有力保障了档案长期保存、高效管理和快速查询,实现档案资料充分利用,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