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第53项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1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湖南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湘突环改办函〔2019〕2号)要求,现将我县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第53项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8月27日—8月31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联系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办公室,电话:0735-5523015,地址:永兴县永兴大道485号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303室。

反馈问题

城市配套管网建设进展缓慢,大部分县(市区)黑臭水体治理还处于前期工作阶段或刚开工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尚未健全亟待完善。

整改目标

统筹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完善配套管网。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建立健全城市黑臭水体管理长效机制。

整改时限

2019年2月底

整改措施

1、对城市配套管网进行排查,全面开展城市配套管网的清理修复工作。并结合城市规划布局,逐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

2、根据各县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整改方案,按时按质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

3、各县市区建立健全黑臭水体定期巡查制度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完善黑臭水体管理长效机制。

整改完成情况

1、完善了城市配套管网建设。①完善县城旧城区配套管网42.6公里。2012年至2016年,我县投资5.6亿元完成了县城旧城区提质改造,包括旧城区22条街道的路面提质改造、人行道透水铺装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等,完善配套管网42.6公里。②完成“两区四园”配套管网52.7公里。③完成城南新区综合开发一期项目配套管网11.92公里。 

2、加快了县城、“两区四园”、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①完成了永兴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县城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一级A标。②完成了城南高新污水处理厂、两新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太和工业园污水处理一厂、太和工业园污水处理二厂等4个项目建设。③重点镇马田镇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计划2021-2022年开工建设14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编制完成14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专项规划。

3、完成了县环卫所院内、高亭司镇大杨村至九三河水渠黑臭水体治理。①完成了县环卫所院内黑臭水体治理。②完成了高亭司镇大杨村至九三河水渠黑臭水体治理。

经过上述整改,该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既定整改目标,符合整改销号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