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0:04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拟定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的地方性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工作。负责落实国家房产政策。

(二)指导、监督全县建筑市场管理监督工作。

(三)负责住房保障相关工作。

(四)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县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县城乡建设档案和住房城乡建设信息管理工作。

(七)指导和管理全县建设工程造价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县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人民防空工程勘察设计工作。

(九)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十)指导全县村镇建设工作。

(十一)组织制定全县建筑节能规划并监督实施。

(十二)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实施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负责对有关各类规划及其实施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进行审核和监督检查。

(十三)组织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

(十四)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和信息化建设。

(十五)负责组织和管理全县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

(十六)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审核、征收工作。

(十七)拟定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建筑业各类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考核、发证及再教育等相关工作。

(十八)负责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职责调整。将有关自然遗产管理职责划入县林业局。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包括:县住建局内设18个股室:办公室、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住房保障股、城乡建设管理股、工程管理股、平战结合建设管理股、市场管理股、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办公室、房产物业管理股、勘察设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指挥通信股(战时转换为指挥控制中心)、房地产监管股、人事股、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1104.1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4.92万元,增长2.3%。支出总计1085.6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9.81万元,增长率6.8%。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并到住建局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104.1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104.19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4.92万元,增长2.3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4月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并到住建局项目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085.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57.32 万元;项目支出328.28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 69.81 万元,增长6.8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4月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并到住建局项目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04.1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4.92万元,增长2.3%。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85.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9.81万元,增长6.8%。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并到住建局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9.81万元,增长6.8%,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并到住建局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5.6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7.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5.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0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75.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17%,主要包括抚恤金和奖励金;资本性支出87.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56%,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对企业的补助108.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3%,主要包括费用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26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的6.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17万元,减少47.2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2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费单独做了项目,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费单独做了项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住建局和市规划局的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建设工作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以推进城乡一体化为目标,突出抓好规划编制管理、质量安全监管、建筑市场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局上下协调一致,奋力推进,攻坚克难,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我县共收入中、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76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699万元,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1127户,其中新建684户,修缮加固367户,加固改造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74户。达到预期目标。

为全面贯彻《永兴县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永办发〔2018〕9号)文件精神,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统筹步伐,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建设洁净乡村为目标,全面落实我县洁净乡村“厕所革命”要求,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部门参与、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扎实开展农村公厕建设工作,以推进洁净有序、生态、文明的乡村风貌。 全县2018-2020年新建农村公厕135座,(其中2018年35座、2019年50座、2020年50座)2019年我县新建公厕任务为50座,完成投资300万元,其中需由县财政进行奖补的16座,补助资金96万元。全年共完成工程项目招投标17个,其中公开招标项目16个、邀请招标项目1个;招标控制价12862.64万元,中标价11975万元,节约资金887.64万元,节约率6.9%。认真抓好标后稽查工作,对14个项目标后合同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了稽查,稽查率达17.65%,远高于稽查比例15%的要求。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6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0.86万元,增长35.4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会议,人数XX人,内容为……;开支培训费 万元,用于开展……培训,人数 人,内容为……;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 万元,主要是……。(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6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