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水利局:带动消费扶贫 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3 来源:永兴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不到一个小时我的鸡都卖完啦,感谢你们。没想到效果比费劲拉到集市上卖的还好。”贫困户黄大爷十分欣喜向我们说道。“贫困户们卖得开心,消费者买得也舒心。马上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我们既买到了放心的农产品,也帮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题”县水利局干部小曹看着自己帮扶对象养的鸡全部卖完后舒了一口气。今年8月份以来,自得悉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困难的情况后,县水利局立即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需求进行摸底。9月29日上午,永兴县水利局在便江街道办事处破塘村村部广场上开展结对帮扶村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会,同时通过在微信群、拍照片挂网转发农产品销售需求等实现线上线下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活动当天共为破塘村、乌泥村销售农产品价值达2万余元,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因疫情影响造成农产品滞销难题,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为稳定贫困户的收入,防止贫苦户出现返贫,永兴县水利局驻破塘村、乌泥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及破塘村支村两委带动51户贫困户发展养鸡1540羽,养鸭1090羽,种植水稻113亩,种植蔬菜94亩。通过发展这些自主产业,可为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左(一)水利局局长邓自良致辞

 

水利局局长邓自良购买农产品

 

水利局结对帮扶责任人抢购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