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农业局放管服工作后续工作措施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5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法规股 【字体:

一、永兴县农业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进展及成效

(一)加强领导,成立机构。农业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印发永兴县农业局《永兴县农业局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工作的方案》(永农发〔2017〕43号)文件。

(二)是梳理清单,及时公开。重新梳理了责任清单、权力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等简政放权业务,并经编委审定发布,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网上公示。对2017年以来的事项在永兴县政务平台进行了公示。同时,召开培训会议,对执法人员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业务能力。

二、本部门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路和打算、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间。

我们的思路是: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切实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具体工作任务是:

(一)强化清单管理,做好信息公开,强化服务。对我局的1项行政许可, 15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严格管理,严格按发布的服务指南办理。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好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来件的形式审查、资料规范录入、分办、跟踪催办督办、定期统计通报、收集反映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等职责;做好行政审批相对人现场或邮寄送达纸质件的档案保存工作;做好有关政务咨询服务工作。严格实行首问首接负责制,对申请材料不符合要件要求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严禁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情况;严禁不按规定要求接收、登记、流转、答复行政审批事项,禁止出现录入行政审批事项申请资料不规范、不完整情况。

(二)加强农业执法人员培训和管理,强化农业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和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严格规范农业执法行为。依法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行政复议决定书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3月13日


附件3

2018年“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安排表

序号

主要工作任务

具体内容

目标要求

主要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1

强化清单管理,

做好信息公开,

强化服务

强化清单管理

动态管理

行政审批股

做好信息公开

及时准确县公务网录入公示

行政审批股

全年

强化服务

严格按服务指南办事

各相关股室

全年

2

农业执法人员培训和管理

农业执法自由裁量权学习培训

考试合格

法规股

3月底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培训

考试合格

农产品质量监管股

3月中旬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