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农业局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布时间:2017-11-29 08:54 来源:县农业局科教股李华英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农业局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为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培养能够从事农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11月22-28日,永兴县农业局组织一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到郴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为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共计50人。该期培训班培训时间共计15天,其中理论授课7天,实践实训课8天。培训主要围绕我县水稻、永兴冰糖橙等农业主导产业,开设了公共基础、专业技能、创业兴业三方面的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有水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柑橘栽培技术原理与操作、冰糖橙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稻田养鱼技术、黄桃栽培技术、柚子生产新技术、新型职业农民素养、农场经营管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网上销售农产品案例、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学校聘请了湖南农大教授、国家柑桔原原种培育基地主任李大志教授讲授冰糖橙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还从市农业委聘请了唐豪象、廖汉昌等四名高级农艺师授课。同时,针对目前互联网+培训的新要求,培训班老师面对面指导学员下载使用“湘农科教云”APP,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和对培育班培训效果及专家授课进行在线评价。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郴州市农科所水果蔬菜研究基地、苏仙区 莲山庄园、宜章华山红林科技生态有限公司和宜章县平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观摩与考察交流。

这期培训班学员整体素质较高、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活跃,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回去后将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今后的生产和学习当中,为推动我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