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永兴县严厉开展苗木检疫执法,切实保障果农利益

发布时间:2021-03-17 10:49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植保股曾凡杜 【字体:

3月2日,永兴县政府分管农业副县长陈国斌主持召开了全县柑橘黄龙病防控及柑橘、油茶苗木联合执法调度会,重点安排部署了柑橘苗木检疫执法工作,并要求各乡镇认真排查柑橘露地育苗情况,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切实规范柑橘苗木生产、销售行为,严防柑桔黄龙病的传播蔓延,确保永兴冰糖橙产业安全。同时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县里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苗木检疫联合执法组深入各乡镇农贸市场开展柑橘苗木整治。

截至3月12日,全县共印发《禁止非法柑橘苗木生产和销售告知书》5000份,出动检疫执法人员160人次、宣传车32车次,制作宣传横幅32条、宣传标语65条,检查苗木市场22个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1份,收缴无植物检疫证柑橘苗木5528株。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抑制了商贩无检疫证销售柑橘苗木的势头,进一步增强了柑橘苗木繁育、生产、经销单位(个人)检疫意识,规范了检疫行为,达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永兴县将以柑橘露地育苗为打击重点,结合日常市场苗木监管常态化,切实保障果农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