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高素质农民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2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3月24—4月2日,由永兴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永兴人才市场开班,本期培训班共培训50名学员,来自全县从事冰糖橙生产经营的家庭农场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将参加为期15天(理论10天,实训和参观考察5天)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互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理论到实践操作的全方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一块是主讲种养殖知识: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创建管理;现代农业高效生态种养模式;农民创业创新培训;冰糖橙标准园建设与幼年树管理;标准化生产;病虫害安全用药及绿色防控技术;采收及保鲜贮藏;市场营销;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常识;柑橘的黄化原因及防治技术;冰糖橙结果树的丰产稳产管理技术等课程。另一块讲农产品电商及直播带货知识:从如何提升口才,如何构思文案架构,如何进行抖音App运营,如何进行制作剪辑短视频等技能入手,结合直播案例,分析直播技巧,联合直播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微信视频),为学员提供模拟实操平台,引领学员走上直播带货的社交电商致富之道。从而培训一批“村播带货”高素质农民、培育一批“村播带货”农民主播、培育一批“村播+”优势企业。

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掌握农产品电商和短视频+直播带货的结合,改变农产品传统的销售模式。培训过后,导师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打造个人特色直播人设,帮助学员进行短视频拍摄以及账号打造,力争让每位学员要达到三会一开的目标,即会开网店、会短视频拍摄、会微营销、成功开启一次网络直播,将自己的农产品打开一条新的销售渠道。助力于将永兴县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牌打出去,实现增收。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还有后续的跟踪服务,从理论、实训、生产、经营方方面面想方设法提升学员们的综合素质,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依托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力争为永兴县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