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5 15:40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是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公立综合医院。位于永兴县马田镇107国道旁,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现为湘南学院临床教学实习基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永兴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全县创伤急救中心,担负着永兴县江左片以及桂阳、耒阳等毗邻地区30万人口的医疗救治工作。

医院前身是马田中医联合诊所,始于1952年创建。曾先后更名为永兴县第三区卫生所、马田卫生所、马田人民公社卫生院、马田镇卫生院、马田地区医院、马田人民医院、马田中心卫生院等。1986年8月,永政发﹝1986﹞第86号文件批准,将马田中心卫生院更名为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升格为正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县卫健局管理。但依然保留马田中心卫生院,属于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医院占地面积由原来的12.62亩扩建到26亩,医疗面积建设 27040平方米。新建的综合大楼占地面积2031㎡,医疗面积18280㎡,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大楼于2020年10月已投入使用,功能布局完善,宾馆式病房宽敞明亮,园林式环境优雅舒适;全院拥有GE16层螺旋CT、钬激光、四维彩超、输尿管软镜、腹腔镜、宫腔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800)、DR(飞利浦)、电子胃肠镜等大中型设备30余台(件);开设病床500张、开设科室30余个,普外科与五官科于2021年11月1日已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形成专科联盟。专科特色突出,实现了诊疗手段的现代化。

现有职工31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88 人,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75人。我院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科技兴院,特色强院”原则,秉承“厚德、精医、仁爱、奉献”办医理念,常年聘请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教授坐诊、查房、手术和带教,竭诚为广大群众服务;2021年4月,我院又设立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极大方便了老年人看病。同时,借助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形成专科联盟平台,努力建设成为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惠民的永兴县次区域性医疗中心。

院办公室电话: 0735-5851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