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8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人民医院于2021年3月1日实行整体搬迁,除感染科、血透室、病理科暂时保留在老院,其余科室全部搬迁至新院区,地址:永兴县大道489号。新院区占地面积90.4亩,建设了一栋门诊、医技大楼,一栋住院大楼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总投资4个多亿。医院倾力购置了一批大型先进医疗设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县人民的就医需求,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新院区设置临床科室24个,医技科室8个,职能科室19个,设置病床1000张,开放病床800张。医院目前在岗职工847人,其中正式在编职工487人,临聘职工360人。具有医学硕士研究生学历8人。正高职称的8人,副高职称的68人,中级职称的317人。

医疗设备先进, 拥有美国GE1.5T、3.0T核磁共振机,美国飞利浦IngenuityCore128CT、德国西门子64排CT,美国GEIGS-530微剂量数字平板大型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系统、美国GEOEC9900移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日本岛津数字胃肠机,美国GE数字乳腺钼靶机,韩国三星DR,东芝APLI0400四维彩超、三星WS80A、三星RS80A、日立交响700彩超, 奥林巴斯170型电子胃镜、肠镜、电子胸腔镜、奥林巴斯腹腔镜、纤维支气管镜、德国狼牌输尿管肾镜、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等离子前列腺电切镜、宫腔镜、鼻咽喉镜、超声乳化仪、肺功能测定仪、德国进口血液透析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高尖端设备100多台件。

医院坚持人才强院,科技兴院。与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医疗网络,为湘雅医院临床指导医院,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院。大力加强人才培养,选派医疗业务骨干到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技术力量大幅度提升。目前外科系统常态化开展多种复杂大型手术,能开展肝叶切除术、肝胆肿瘤手术、甲状腺癌和乳腺癌根治术、复杂髋膝关节置换、开颅血肿清除等多种复杂大型手术,以及各类肺部疾病手术、胃肠道肿瘤和肾癌根治术、输尿管软镜及钬激光碎石术等微创手术。开展肝癌、肺癌的栓塞治疗,实质脏器破裂出血的介入治疗,冠脉造影、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等心脏微创介入,以及神经介入、妇科介入等手术。

内科系统在复杂、疑难、急危重患者综合救治方面具有先进水平。成立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提供规范化诊疗方案,为胸痛、脑卒中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时机。对慢性乙肝的抗病毒治疗、肝硬化难治性腹水的治疗、各型肝衰竭的抢救、糖尿病的诊治、早产儿的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医院搬入新院区后,科室设置更全更合理,学科建设更突出,大大缓解了全县老百姓就医难、住院难、看病贵问题,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新院区环境更舒适,就医更便捷,流程更简化,建设了5个停车场,提供车位470个,极大地满足了就医群众停车需求,为广大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就医平台,医院正朝着创建三级医院的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