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认真开展涉矿企业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作者: 【字体:

为全面排查矿山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消除矿山企业环境风险隐患,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于今年8-10月期间组织开展矿山企业环境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涉矿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环保“三同时”验收、污染防治能力、设施运行、污染排放及水、气、土壤自行监测情况;二是企业排污许可、环境信息公开、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境应急准备情况;三是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整改情况;四是关停和历史遗留涉矿企业生产设施拆除、生产场地清理和遗留固废的处置情况。

排查整治工作分排查、整治、督促整治三个阶段开展。8月份以来,该局对全县的涉矿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整治了排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有效消除了矿山企业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2020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