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反映,永兴县永兴大道“城南市场”对面一制衣作坊(无店名),缝纫机踩线作业声响过大,噪音扰民,且未办理营业执照,多次反映未果的调查回复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作者: 【字体: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举报事项答复函

市公电办:

贵办转来的关于市民反映,永兴县永兴大道“城南市场”对面一制衣作坊(无店名),缝纫机踩线作业声响过大,噪音扰民,且未办理营业执照,多次反映未果,请求处理的事项,我局于2020年11月16日收到,现已依法处理完毕。按照《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部《关于改革信访工作制度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再次调查,诉求人反映的永兴大道"城南市场"对面的制衣作坊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名称为永兴县丽达衣服加工店,经营者张小丽,经营场所位于永兴县便江街道永兴大道105号。通过现场勘察,该作坊经营面积约80平方米,共有制衣工人10余人。产生噪音的源头主要是由一台较大型缝纫机作业时引起。

二、处理情况

针对以上调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要求该作坊业主在中午12时至15时时间段和晚间21时之后停止使用该大型缝纫机械,避免产生的噪音对周边住户的正常作息产生影响。以上处理情况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再次电话告知诉求人,并对诉求人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对制衣店的生产经营时间加强监管,诉求人对我局环境执法工作人员以上处理表示理解。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2020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