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反映,永兴县便江街道“湘永煤矿”内“晨高建材有限公司”开办砖厂,废气直排,且生产时噪音扰民严重的调查回复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作者: 【字体: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举报事项答复函

市公电办:

贵办转来的关于市民反映,永兴县便江街道“湘永煤矿”内“晨高建材有限公司”开办砖厂,废气直排,且生产时噪音扰民严重,请求处理的事项,我局于2020年12月18日收到,现已依法处理完毕。按照《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部《关于改革信访工作制度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永兴县便江街道"湘永煤矿"内"晨高建材有限公司"全称为湖南晨高建材有限公司渣土煤矸石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建设项目。具体位置位于永兴县便江镇灵坎村白鸡洞矿区,公司法人周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023MA4PDP5E21,是一家以煤矸石和建筑垃圾为主要制砖原料的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2018年6月,湖南晨高建材有限公司委托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渣土煤矸石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建设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经现场勘察,现该建设项目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并不存在废气直排这一情况,但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染对邻近建设项目的4户住户正常生活的确产生一定影响。通过我局环境执法工作人员近段时间的巡查,该建设项目已按照我局环境执法工作人员的整改要求安排洒水车对易产生扬尘的地段路面每间隔2至3小时进行一次洒水降尘。

二、处理情况

近期我局已会同县五位一体办、便江街道办、灵坎村村委一道召集该建设项目邻近住户进行座谈,对邻近住户所提出的各种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以上情况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电话告知诉求人。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2020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