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永兴县柏林镇原“柏洞工业园”内有工厂夜间生产废气直排,致周边弥漫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未果的调查回复

发布时间:2021-08-01 10:0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作者: 【字体:

关于“永兴县柏林镇柏洞工业区内废气直排”的回复

市公电办:

贵办转来的关于市民反映,永兴县柏林镇原“柏洞工业园”内有工厂夜间生产废气直排,致周边弥漫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未果,请求处理的事项,我局于2021年7月27日受理,现已处理完毕。按照《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部《关于改革信访工作制度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接到信访件后,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2021年7月28日晚上22:00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永兴县柏林镇原“柏洞工业园”进行调查核实。经走访调查,在这个区域周边只有两家企业在生产,即永兴鑫裕环保镍业有限公司和永兴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永兴鑫裕环保镍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刘宗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91431023788036286U,排污许可证证号是91431023788036286U001P;永兴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陈外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91431023687419931X,排污许可证证号是91431023687419931X001P。经现场核查,永兴鑫裕环保镍业有限公司是湿法生产车间在生产,永兴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烟化炉和反射炉在生产,两家公司的在线监控设备正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有生产废气直排现象,也没有闻到周边弥漫刺鼻气味,并不会导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至于多次反映未果,我局是第一次接到该投诉。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的永兴县柏林镇原“柏洞工业园”有工厂夜间生产废气直排,致周边弥漫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未果的情况不属实。

二、处理情况

1、因投诉人未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执法人员无法把相关情况详细告知投诉人。

2、我局已督促永兴鑫裕环保镍业有限公司和永兴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3、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执法人员将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跟踪核查。

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