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联手“生态绿”,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2-08-31 08:46 来源: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作者:代晨易 【字体:

2022年8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联合永兴县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培训班,聘请了县检察院彭志雄、毛艳芬等2名同志前来为全局干部职工现场授课,毛艳芬同志结合检察公益诉讼护航生态环境主题,就诉讼制度响应、立法解读、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强化行政与司法的“两法衔接”,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较好成效。2022年以来,全县共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2起,移送县公安局刑事案件2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宗,强力震慑了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8301745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