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统计局开展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6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王亦涵 【字体:

为扎实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我县于7月8日上午召开了全县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县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郴州市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副科长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

会上,伍艳平副科长传达了中央、省关于劳动力调查专题会议精神,调查表指导解释、PAD数据采集和入户技巧等业务培训,并与参训人员边培训边答疑解惑,解决辅助调查员实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县统计局副局长对下半年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指标含义,掌握好劳动力调查数据录入方式和入户调查技巧,避免工作出现错误。二是要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入户一封信等方式,提高调查户的知晓率和配合度。三是要精准调查。按时间节点,及时入户开展精准调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按时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任务。四是要依法统计。坚持劳动力调查依法依规开展,不受任何干扰,独立调查,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通过邀请市调查队专业化培训,使全县从事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同志对劳动力调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所要调查指标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力地促进了业务水平提升,为高质量做好全县劳动力调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