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统计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09:40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欧婉婷 【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县两级“12·4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法治宣传”工作要求,自12月初开始,永兴县统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乡镇办公区域电子屏宣传统计法治宣传标语

为纪念统计法颁布39周年,永兴县统计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主体,在12月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一是下发文件,号召各园区、乡镇(街道)、企业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利用各单位的展板、电子显示屏、日常会议等渠道强化统计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组织集中学习,县统计局在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业培训会等场合,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组织点对点宣传活动。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未开展大规模户外法治宣传活动。县统计局、各园区、乡镇(街道)、企业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情况,点对点入户、进村(社区)、进企业开展20多轮次、小范围统计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四是发布署名文章一篇,党组书记、局长徐献同志写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文章一篇,发布于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统计局进村社区进行统计法治宣传

目前,永兴县各乡镇街道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开展了具有自我特色的统计法宣传系列活动。我县统计系统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方法,进行统计法普法宣传,极大地增强我县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出良好统计氛围,为明年开展的“五经普”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