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统计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4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马小艳 【字体:

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业务工作综合考核及各专业业务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获悉,永兴县统计局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先进单位。至此,该局已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自2021年劳动力调查工作从季报改革为月季以后,县统计局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充分保障。一是人员配备到位。县统计局明确专人负责劳动力调查工作,乡镇明确分管统计工作领导负责,村级调查点选聘有经验的村级干部担任调查员,做到配强配优调查队伍,并保持了相对稳定。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县统计局每年组织2次以上集中业务,每个调查点每年开展3次以上陪访,强化现场业务指导和解疑答惑。三是保障宣传到位。县统计局年初及时制作横幅、发放致住户一封信、劳动力调查公告等加强调查点户外宣传,营造氛围。同时无论老户新户每次入户都向住户发放纪念品,争取调查对象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四是入户调查到位。县统计局每月抽取部分调查户验证村级调查员入户调查情况,凡因调查员工作不到位被通报2次以上的,当年不得评选为县级优秀基层统计员(调查员)。五是质监测量审核到位。每月调查时期,县统计局业务员全程坚持随报随审,严控数据失真风险,对于出现的问题核查修改,并及时向各乡镇调查员反馈本月调查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