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15:24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王跃俊 【字体:

3月17日,县统计局在县统计联网直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主要领导主持,县发改局、县科工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分管领导、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由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彭铁桥主讲,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显著特点、重要内容、方法流程、工作要求进行了翔实培训,并对全国各省市区的成功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议现场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是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兴,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